Jun 6, 2008

匆忙的小聚

这次到美国,安排了多两天的时间,到好朋友的家里做客。谁知道一下飞机,他就把我拉到,离他家大约六小时车程的一个室内水上娱乐度假村。原来租了两间度假大屋,把他家和他叔叔家的所有家人都招齐了,浩浩荡荡的三十来人,热热闹闹的在度假村里,其乐融融的又煮又吃又玩又闹。

那度假村的屋子很大,上下两层,除了下层大厅、上层小厅、厨房外,还有三个大房和两个小房,可以让最少十五个成人舒舒服服的过夜。屋外的地方也很宽大,小丘池塘绿草地,正值候鸟北飞之际,草地上到处可见大雁在觅食或把头藏在翅膀下休息,想走进去看清楚,还被那领头的大雁驱赶。

虽然已经六月天了,当地的气温还是只有二十度左右,若把水上游乐场建在室外恐怕还嫌凉快了点。所以小孩子们都到游乐场去玩,而大人们都在屋子里,煮煮吃吃聊聊天。我和他们都很熟络,这么长时间才见一次面,可聊的东西可多啦。

他们准备的食物就更加精彩啦,餐桌上的食物,基本上就是他们到美国前的逃难经历的缩影,有云南的、缅甸的、寮国的、泰国的。我在大学念书时,放假期间都到他们家小住,吃他们煮的各式菜肴都吃了好多年,都是些餐馆里吃不到的,有家的感觉的,千金难求的。

随着他们家庭成员的增加,不难预见以后的餐桌上,会有东欧和西安的菜色。

两天的时间很快的过去了,凌晨三点摸黑就赶去机场,飞往拉斯维加斯,没有和他们一一道别,不过我知道他们也不会介意,因为他们知道我一定会再回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