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4, 2008

我的美国租房经历(二)

我搬走那天,房东不在,不晓得是真的有事外出,还是有意回避,总之等了好久还没有他的踪影,就在他的桌上留下钥匙和字条,告诉他我会回来取回押金。毕竟那300元的押金,对一个省吃俭用的自费生,可以有很多用途的了,尤其在1美元兑换2.35新币的年代。

后来了解到,那是个错误,我应该坚持取回押金后,才把钥匙交还给他。结果我每隔一两天,就到那屋去碰运气,多数是扑了个空,即使有其他房客给我开门,地下室也找不到他。经过多次的尝试,已经能大概拿捏到,他早上到中午这段时间,多数会在家。

掌握了他在家的时间,就几乎每次都能看到他,但每次都在床上,睡得像死猪一样。地下室里有一股很浓的酒味,不难想象他每晚都是醉入梦乡的。开始几次还很客气,轻轻的想要摇醒他,当然是不可能的,后来就不管那么多了,使劲的摇,直到把他摇醒为止。其实当时蛮害怕,不知醒来的他醉不醉,会做出什么事。

还好他被摇醒后,没有什么惊人的攻击性动作,只是迷迷糊糊,魂不守舍的,这个时候跟他谈要回押金的事,是有点费劲儿,但这还不是最难堪的。难堪的是,他每次从被窝里爬出来,或坐在床边,或站在我面前,跟我讲话时,总是赤裸裸,一丝不挂的,看着他那肥胖又毛茸茸的身体,很难受不自在。把头转一边去,他还会跟我说,不看着说话的对象说话,是不礼貌的;要求他穿上件衣服,他还会反问:“is there a problem?”几次下来后,我也已经习惯他的这种坦然方式了。

他虽然嗜酒,迷糊,但还算是个认账的人。虽然不能一次过把300元还给我,但是认认真真的每次20, 50这样的还,三个月内还了220元,剩余的也就没有再向他追讨了。因为要来来回回的往他那儿跑,蛮费时的,况且一直要把那是挂在心上,烦人又影响学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