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5, 2008

我的美国租房经历(三)

住在由西马姐弟分租出来的房间,大致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还是只住了三个月,房租偏高是主要原因。

密市的冬天严寒,最低温可以去到零下三十度,加上寒风系数,可以低致零下六七十度。这地方屋子的暖气费,一个月可以高达三四百元。

西马姐弟就是在这块儿上,太精打细算。那屋子有三个房间,一大二小,他们姐弟三人(两个姐姐一个弟弟)同住那个大房,两个小房,分别租给一个香港学生和我。他们把尺寸量好了,算出每个房间的面积,然后说屋租是550元,按房间的比例算,香港房客的房租是150,我的是175,姐弟的则是225,水电暖气费也是按这个比例摊分。

听起来像是很合理,但是接下来的三个月,我每月都付超过250元,让我觉得很心痛。但是当时确实很紧急的在找住房,也很感激他们为我提供这个方便,况且没住下来,更不可能知道那差别是100而不是25。这样贵的房租,不可能长住下去,所以一直在关注房租动态,打算期考后就搬家。

但是让我感到厌恶,和下了非搬不可的决心,是因为感觉到被欺骗了。在一个很偶然的情况,我无意地看到屋子的房东,给姐弟的一封通知加租的信,发现原来屋租只有375元。就是说三姐弟每个月支付50元的房租,而不是225。我更坚决想搬走,不想和这么不老实的人同住在一个屋檐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