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3, 2008

我的美国租房经历(一)

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就到地球的另一端。抵达大学所在的密市,第一个要面对的就是住房的问题。在还没有互联网的年代,通讯不发达,我的行程又很仓促,毕竟年轻也大胆,没等到大学宿舍确定床位的通知,就飞了过去。

结果宿舍真的满额了,再三恳求负责人挪一个位子给我,对照章行事,一板一眼的美国人来说,确是件难事,但他还是很友善的指点我,教我先在YMCA住下,隔天才到学生联会大楼的布告栏去找房子。没法子啦,唯有在零下十几度的寒夜里,在雪地里拖着两件大行李,按指示到YMCA住下再说。

YMCA的日租是二十五美元,手头上的现金虽有多备,但还有很多事儿等着用钱,所以找到可以立刻入住的房子刻不容缓。接下来的几天,都忙着看布告栏的帖子,打电话,看房子,但是因为紧急,选择极少。三天后,找到一房,条件一般,150月租,包水电暖气,就赶紧付了450(两个月押金),当天傍晚就搬进去了。

房东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单身退伍军人,中等高度,微胖顶着一个小肚腩。收租好像是他的唯一收入,他把屋子里的所有房间都租了出去,自己却睡在地下室。在冬天里,地下室是蛮冷的,他肯这样屈就,可以看得出经济条件不怎么样。

住方面解决了,就可以安心去办入学,买课本,和处理其他事情了。可是住了一个星期,发现房间里常常会积一滩水,也不清楚水是从那里来的,跟房东投诉了,他好像也没怎么处理,就拖着,拖了两个星期,我没法忍受了,就打算再找房子搬家。

有同学告知,一位来自东马的学生要找房伴,联络上他后,去看了房子,条件比正在住的那间好一点,是一房一厅的屋子,我将住在厅里隔出来的一个小“房间”,就答应租下,月底搬进去住。于是就回去跟房东退租,房东也答应扣除房租后,搬走时把两个月的押金换给我。

就这样,安心的学习了两个星期。谁料到临搬家前几天,东马同学忽然通知说房子不租给我了,原因是他女朋友回来了。这下糟糕了,我这边退了租,而且房间很快的又被房东租出去了,我又快成了无家可归的人了。找他商量,让我暂住,方便另找房子,他却避而不见。

我又像疯了似的,到处找房子,已经开学一个月了,房子更不好找了,何况是紧急的。但是很幸运的,在最后一天,找到一间由三个西马姐弟分租出来的房间,月租175,水电暖气费摊分,没办法了,总不能露宿零下十几度的街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