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6, 2008

我的美国租房经历(四)

春季期末考过了,我住进大学的学生宿舍,因为宿舍床位供过于求,降价优惠。长达两个半月的暑假,需要农忙的回去忙了,需要挣来年度学费的打短工去了,留下来读暑假课程的,就只有像我们一样,想用最短的时间,取得学位的学生了。

很乐意住在六折租金的宿舍,可以弥补过去四个月,在住宿费用上的超支,也给自己两个半月的充裕时间,慢慢寻找心怡的住所。然而,宿舍有一套管理方式,开始时觉得它很死板,后来却也觉得有它存在的必要。那就是,宿舍全都是双人房,没有单间,而且即使入住率很低,它也不允许任何人包房,非得安排每个房间住满两个人。

很不幸的,被安排和一个老美同房,他虽然是该校学生,但是并没有拿任何暑假课程,住进宿舍也是因为租金相对便宜。他的生活糜烂,每周四就开始天天醉,醉到周日,而醉后的行为又很烦人,大吵大闹,还大吐满地。和他比起来,我那位嗜酒的前房东,比他可爱多了。

老美的性观念又很开放,时时都有女人上门找他,有时我在温书,他们竟然肆无忌惮的在我背后公然亲热,弄得我不得不回避。那些女人有时扑了个空,还让我转话,我都成了留言机了。也常常在房门上,看到那些女人留的字条,有的还烂有文采的写着“I was here, you were not, when you are back, come to my bed.”然而,最令我恼火的是,我回去时不得房门而入,因为他在房门上贴着“Do not enter, love-making in progress.”

想想两个人同住一房,可以互相牵制,这些老美已经这样放肆了,要是允许有单间,或让他们包房,不是个个都成了“齐天大圣” -- 闹翻天。

真的是给他搞得我哭笑不得,要求换房又不果,又不能退租,因为当初入住时,规定一次过交足整个暑假的租金。只有忍受啦,然后又积极的找其他的住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