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4, 2009

那年六月天(四)

上车避雨,虽然也过午夜时分,但是不敢合眼休息,怕随时119班车会进站。

没多久,有一班车到站,广播不清晰,也没有搞清楚是不是119,只要是南向的列车就行。就抓起背包,下车,没有时间走到月台的尽头才跨过轨道,就跟着大伙,跳下月台,钻到车厢底部,弯腰屈膝的跨过轨道,再钻到另一趟列车的车厢地下,跨过轨道,再爬上对面的月台,可是车厢门口挤了一大堆人,挤不上车。

眼睁睁的看着火车开走了,心里不免有点失落,不知道下一趟南向列车几时才到站。又拖着背包,上车避雨去了。

到了临晨四点多,广播传来下一班到站的车是119开往上海。高兴得用很快的速度,抓起背包冲下车,跳下月台,钻进车底,然后再钻到119的车底。就在这时,我被卡住了,前进不得,我回头,但车低下乌漆抹黑的,啥也看不清楚,感觉是我的背包被什么东西勾住了。在车底下,火车的蒸汽声显得特别响亮和恐怖,好像随时就要碾过似的,心里有点发麻。想要放弃背包,可是车低下又没有多少空间让我宽扣解带的,只好拼命的摇摆拉扯。经过一番挣扎后,背包松脱了,可是我已经一身冷汗。

再爬上月台后,找了一个人比较少的门口,拼命的推挤,那时候真的很紧张,因为火车已经在徐徐预动,再努力的挤,终于挤上车了,火车这时也开动了。我的半边身体和背包挂在车外,看着月台上那渐渐远去,还没能上车的人群。

这样的惊险经历,在南京站和丹阳站,重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