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9, 2009

陪你看日出

经常出差,这次回家,难得赶上妹妹和老婆费了不少功夫安排的一次短程旅游,到海峡彼岸全家一起度过周末。

在只有半个小时船程之遥的半岛上,一起享用廉价的鲜美海鲜,一同游闹在鸵鸟园、鳄鱼园、百草园、果园里。像这样的全家大小,还有小叔一家大小陪着一同出游,好像还是头一招。

住的度假屋的门前几步之遥,就是海边沙滩,虽然沙质水质不算好,然而那浪儿上滩的声音,合着风舞椰叶的沙沙声响,却也一样让人舒服陶醉。在夜里就打开大门,躺在大厅里,就像在甘榜的日子一样,听着那大自然的音符入眠。

隔天,大伙儿都起得早,天还没亮。当正东方向的天空开始泛亮时,大伙儿已经在屋前的空地上严阵以待。在等待日出时,我就给那些从未看过日出,而又很不耐烦的小辈,讲述日出会是什么样的,好让他们有期待,也给他们描述了海上的日出和山上的日出的分别,以及我所见过的各地各种各样的不同日出。

我们的运气不错,云层不厚,一个很橘红的太阳,慢慢的从海平线上,露出了顶,然后徐徐的升高,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一个火红的太阳,已经被海平线托住了,再把它慢慢抛高。太阳的颜色也就很快的从橘红色,转成橙色,黄色,最后成了很刺眼的金黄色。

看完后,妈妈笑着对我说,“很美,我还是第一次看日出。”我愣了一下子,说,“山上的更好看,改次我们到山上去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