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10

北京司机,南昌司机

今天到南昌,坐上了计程车到市里,一开车司机就说到我住的酒店大约要一百五十元,包括高速公路费,我说好的。

开了没多远,他又问我要不要发票,还说如果不要发票的话,他可以少收二十元。要不要发票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想想对他可能可以增加一点收入,就答应了他不要发票。可是话一出口,见他伸手要把计程表关掉,就马上制止他。

争辩了一阵,我也懒得和他纠缠下去,就说我还是要发票吧。

他接着就很不耐烦的开车,开得很快,频频换道超车。

到了酒店时,计程表显示了87元,心想这司机很不老实,还好没有让他把计程表给关上,加上路费15元,就掏了102元要付给他。他却要我付130,问他是什么道理,他说他要空车回机场的路费15元还有从机场出来停车费6元及回去的停车费6元。这些怎么是由我付呢?

由于头一次到南昌,也不知这是不是南昌的交通规定,但也不想做傻瓜,就把酒店的门卫找来,问他这样的收费合不合理。门卫听了后就对着他吼:“是他(指我)叫你去机场接他的吗?!有你这样收费的吗?!你要这样我举报你。”

结果他乖乖的收了我102元,走了。

回想早上北京的计程车司机送我到机场时,车资是算了又算,确定无误之后才让我付款。我还问他:“确定了?你可别吃亏。”他说:“该多少是多少,咱俩都不能吃亏。”

毕竟是首都的司机素质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