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8, 2008

归航。停航

老朋友归航了,相聚喝茶聊天。

他随大船环航世界,我们能同时同在一个地方的机会,多年难得一遇。

我们曾有过同样的喜好,一起在海边度过无数的年少欢乐日子,追逐沙滩上,埋身沙堆里,嬉戏浪波中,赛游海中央。听着沙沙浪拍岸,催人入梦宁安眠;望着直直的海平线,想着海的对面到底是什么世界;看着辽阔的海面,老想着如果能成天和大海为伴,那是多么美好的日子。

他毕竟比我潇洒,服完兵役后,毅然就跟上大船远航去了,把我羡煞了。每次的归航的会面,世界各地的风情,洋洋大观的趣事,总是听得我陶醉入迷。他虽然说得眉飞色舞的,但是说事间总可以感觉到一种孤单寂寞和恐惧,特别是在近十年的几次聚会中,一次比一次强烈。

人的一生中,最大的遗憾无非就是梦想或信念,破灭了,荡然无存了。

这次聚会临走时,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知道吗?我们喜欢的不是大海,我们只是喜欢海边而已。”

“那你就停航吧。”

“停航?我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