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4, 2008

随笔天涯

自从接触互联网以来,曾在不同的阶段里,到过大大小小,不同形式的论坛平台,所能获知和探讨的知识理论观点意见,让人获益匪浅。但是,除了一些附带商业性质或学术性质的论坛比较稳定(也沉闷)外,很多论坛网好像总逃不脱会落得渐渐低俗化的一种恶性发展。没有去探讨这种现象的成因,只是渐渐的就不再去上那些论坛了。

直到在一个很偶然的情况下,谷歌了一篇来自随笔南洋的文章,就这样引着我闯进了南洋网的天地。开始时因为没有身份,只能偷偷摸摸的走走探探,观望观望。稍为摸清楚一个粗略的底之后,觉得这片天地还蛮亲切的,就决定申请居留权,网中央(大家都是这样叫的)很快的就批准了并把身份证喵给了我。

在这片网土上,我必须很谨慎的耕作,因为耕作是我所不熟悉的软科学,跟我一直从事的硬科学是有很大的分别的。小试了几耕,有好有坏,但是网友们都会用他们熟悉的直率个性化方式,或褒或贬,或包容或共敌的慢慢调教,获益良多。我今天,算是学会了这门软科学的一点皮毛,希望能再往深处挖掘,直达其精髓。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前辈一样,天马行空,漫步彩虹。

闯进这片网土将满一年之际,有一件事我是白担忧了,它不但没有像其他网那样的恶性发展,而且还风气越树越正,版土越拓越多,浏量越来越火。这当然要归功于各位版主们的辛勤看版和灌水,用心管理。草民我给版老爷们敬礼啦。

另一个让我对这片网土感到无比亲切的就是,它是少数选择在一个中华语言日愈贫瘠的园地里,由很多和我一样从事硬科学的园丁,用他们对耕作的热诚,开垦出来的天地。这片网土的根扎在狮城,却可以在另一个空间里陪着我,不管我走到世界的那一个角落。也因为它把根扎在狮城,我多了一个回家的理由。

明天,我又再次要独自远行了,但我知道,我不会寂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