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 2009

被卖出了

个把月前就已经定下来,本来只是去德国参加研讨会的行程,临行前两周因为要抓紧和伦敦客户会面的机会,还有北京,上海,香港的事儿,都赶在一块儿了。

因为牵涉多个地方,而且都是不同性质的活动,时间上和行程上的协调,已经很考功夫了。偏偏又碰上新加坡的学校假期,各大航空公司的促销期,以及就将来临的开斋节长周末和中国的十一黄金周,机票非常紧张,很多已经售馨,能够选择的不多,票价也奇高。

尽管如此,折腾了好一阵子,上周六总算把各程的机票都定了下来,也缴清了款项。

谁料到,周一马上又有变化,香港的会议取消了。都快给逼急了,为了配合他们的时间,我可是当了现代大禹,过家门而不入,从德国飞回来,在樟宜机场直接专机到香港的。

于是马上就上网去改机票的日期,却显示我的机票已经“被部分使用了(partially used)”,要我与票务人员联系。

听了二十几分钟不停重复的恼人电话录音,有人接听后又让我听了十几分钟的刺耳音乐,才告诉我说我的机票已经被卖出了(has been re-issued)。

一时间不晓得怎么反应,回过神来后回问:“怎么会这样,我不是已经付了款了吗?也有电子票据了,怎么可以把我的票给卖出去?”

听得出是个年轻小伙子,回话时显得有点紧张,和当初接电话的声音不一样,有点斗:“I am running a check on it, I shall call you back later.”

个把小时后他回电话,说确定我的机票已经被卖出了,我一问原因他三不知,声音显得更斗。也没有意思再为难他,反正是要更改机票日期的,就让他帮我办了。

挂电话前,我问他:“这次是因为我要更改日期,才发现我的机票被卖出去,要是我不需要改日期,到时我不是上不了飞机吗?”他又是支支吾吾的,“好,算了,你还是帮我把其他八段航程的机票确定没有被卖出去行了。”

然而,作为最好的航空公司,出了这样的错,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听到一句抱歉的词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