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3, 2009

血拼

原来的计划是开两天的内部会议,所以只带了几件便装就到深圳去了。抵达下榻的酒店后两小时,接到客户的电话急招,要两天后飞到杜拜。

没有时间回新加坡整理行装,但是不可能只带几件便装,到杜拜去参加展览会,而且要在杜拜呆八九天。办了机票,把在深圳该办的事情办完后,飞机起飞前只剩下几个小时去购物了。

这次的购物经验是很特别的,有点暴发户式的,用破记录式的速度,在近两个小时内买了,两套西装、六件衬衫、四条领带、两条西裤、皮带、袜子、皮鞋等等。

一走进商店,就跟店员说,“把店里最大的54号西装,袖子偏长的拿给我试试。”结果就挑了一套深灰色的秋装,和一套浅色的夏装。

走进衬衫店,对店员说,“给我量一下肩膀和袖长,然后拿件样品为我试试。”试完后跟店员说,“按照这件的大小,帮我挑六件衬衫,然后在给它们配四条领带。”

没两下子,两手已经提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在街上走起来有点唬唬生风,引来很多路人的目光,尤其是时代女郎的目光。毕竟在现在经济低迷的香港,还能这样购物的人不多,忽然觉得很有满足感。虽然购物一向来对我来说是一见苦差,虽然旁人都不知道这样购物的背景故事。

这样一买,就买掉了差不多两张香港杜拜的来回机票。这次的紧急行程,代价太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