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1, 2008

唱大风

“来来来,都把杯子端起来,… 今晚大家好好的吃一顿,多喝几杯。”

一张十人桌,围坐了十四个人,顿时响起了清脆的瓷器碰玻璃的杂乱音符,大家都用杯底轻轻敲蹬在桌中央的玻璃转台,以代替与对面座的同事碰杯。

这顿饭,慰劳所有为展会付出努力的同事,也庆功,因为已经与三家外国公司开展了工程的初步研究和洽谈。这顿饭,大家都放开的吃,放开的喝,放开的笑谈玩闹,相当尽兴。

送走了所有的人,我也搭的回家。一上车,我嗅到车上有一股很浓的酒味,想下车,可是车子已经开动了。深呼吸了几下,觉得这酒味还是很浓,我就对司机说:

“师傅,你…喝酒啦?你要…小心开车哦,喝酒…开车…是很危险的。”

“我没喝酒。”

“还…狡辩,我一上车…就…嗅到…很…很…很浓的…酒味儿。”

“是你上车我就嗅到很浓的酒味儿。”

“哦,…对…,我今天喝酒了,…哈…哈。”

我酒量浅,今天是喝多了点,有点高,全身有如燃着的火炉,舌头都打结了,但是脑子还是蛮清醒的。对刚才恶人先告状的失态,独个儿痴笑不停。

那清醒的脑子正想着很多事儿,而耽心的却是那三家的工程如果真的谈成了,以我们现在的规模,要如何去落实那还有一大段的实力差距才能完成的工程。真的是两难,成也难,不成也难。

车子正好经过德胜门,四九城保留下来唯一的一个外城门,很想要司机停车(那儿是不能停车的),爬上去,站在城楼上,敞开胸膛,迎着北风,高唱《大风歌》: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