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11

你的钱,不是你的

定期存款到期了,到银行去办手续。

去之前已经打过电话问过了,说是如果之前没有任何正式指示,就会自动把本金放进另一个月度的定期存款。何谓正式指示?就是需要本人到银行去签的文件。

到了银行,见人龙很长。环视银行内部,发现处理银行业务的柜台已经从以往的十个,缩小到只剩下四个了,难怪人龙那么长。而其他占了银行大约六成以上的空间,都改装成了好多个小小的办公室隔间,在卖银行的其他“产品”。

在犹豫要不要加入人龙排队时,有个人就上前来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跟他道明来意后,他就要我在沙发上等候那些隔间里的人有时间就会来帮我办理。果然很快就有人来请我到其中一个隔间去。

她了解了我的来意后,并没有立刻帮我办理,而是给我介绍她银行的新“优惠”定期项目,耐心听完后还是对她表明要把本金取回。她听了后还是很坚持的介绍银行的其他各式各样她说回报率比较高的产品,等到她介绍完银行的所有产品后,我还是坚持我的本意。然后她有点失望的说她“不能”帮我办理,要我稍等,她找人来帮我办理。

没一会儿,她的上司来找我聊,和刚才一样,也给我介绍了那位小姐介绍过的产品。我婉拒了他。他依然纠缠要我说不肯继续投资的原因,要我说说他们的产品有什么不够好的地方以便他们可以改进。

我坚持要取回本金然后存进储蓄户口里。他就在电脑里看了看我的资料,然后说现在的储蓄利息几乎是零,把钱存进储蓄户头里而不投资能赚取更高利息的投资是很笨的。

这下子我忍受不了了,对他说;“首先,你在银行里工作,能有权力看到我的存款资料,但是并不代表你有权利以及请你们有点职业道德,别对我怎么挪用和应用我的钱作出任何评价。再来,推销促销银行的产品是你的工作,但是我也很尊重你们工作的听完了你们的介绍了,那我能不能你们也尊重尊重我们的意思,把我们的事情办了。”

他一脸愕然,道了个歉,然后要我稍等,他找个人来帮我办理。结果一等就等了近一小时。直到第一个接待我的那人又过来对我说大家都很忙,我若不想再等的话就到柜台去办理。我无言以对,要是他早这样跟我说,就不用耗俩小时在那里听那么多废话。

柜台前的人龙还是很长,等轮到我的时候,柜台后的那人又对我说:“储蓄户头的利息很低,你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我们的优惠定期存款吗?…”,天啊,又来了。

我们的钱到底还是不是我们自己的钱?为什么要挪用自己的钱需要这样过五关斩六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