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6, 2009

我开眼界了

从伦敦直飞北京要十小时,以为可以好好的睡一觉,弥补在伦敦三天里的夜里工作,白天失眠的严重不足眠。

唉,偏偏就是有人跟我过意不去。

由于是飞往北京的班机,中国籍的乘客居多。廊道对面的前一排座位上,有一对看似五十来岁的夫妇,好像上辈子没购过物似的,对班机上的免税商品特别感兴趣,餐后就一直在翻阅免税商品刊物。

空服人员把那装满免税商品的小卡车推倒过我的座位旁,就被他们截住。他们说话的声量蛮大的,在狭小的机舱空间里,更显洪亮。也不会英语,甚至听不懂空服人员说的英语,却很霸气的操着带点陕西口音的普通话,在免税商品刊物上指指点点的,示意他们要买的商品。

机舱里有两位来自新加坡会说普通话的空服人员,由于刚刚用完餐,正在茶水间忙乎着,没能过来帮忙。他们就这样的鸡同鸭讲,提高半调到近乎吵架似的声量,要空服人员给他们看样品。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十几二十分钟,除了和他们“同伙”的人外,坐在他们周围的乘客,包括我在内,都显得蛮不安和不耐烦了。我就先跟空服人员用英语说,我们都想休息,能不能请他们把小卡车推倒机舱尾去让他们选购。然后我再用普通话给他们表达了同样的意思。

谁知道却招徕他们很激烈的回应:“我们买东西又不是偷偷摸摸的,为什么要我们到后面去”。。。“不去,哪儿都不去,就在这儿,又不是见不得光。”

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反应,也看得出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自讨没趣的坐下来闭目养神。可是那没有要压低声量的后续噪音,实在是很难让人静心休息。

这时机舱的灯光都暗下来了,可是就他们座位还是灯火通明,没有打烊的迹象。后来一位会说普通话的空服人员过来帮忙了,我“被逼”着听他们“暴发户”交易的全过程。

他们选购的都不是免税的名酒香水之类商品,而是又贵又不吃重量的名家设计佩戴饰品如耳环项链名表名包。机舱的这类商品也不可能囤太多货,一般是一两件,最多四件。也难怪空服人员冒着得罪其他乘客的罪名和他们继续纠缠,因为他们真的是很大手笔,看得上眼的商品,几乎都帮空服人员清仓了。还不断的投诉为什么航空公司不多带点货。

选购完毕后的付款动作更是让人咋舌,总数三千八百多英镑,现金付了。

我开了眼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