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 2011

小小惊魂

返回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停在途中一个小镇打算弄点吃的。

把车停好熄火,正要下车之际,突然被站在车门边的一个人吓了一跳。那人穿着一身不算褴褛的运动汗衫牛仔裤,从肥大的身躯和脸孔的轮廓看起来是三十来岁墨西哥裔的男人,正对着我笑嘻嘻的。

自然反应当然是立刻把车门锁好,把视线从他身上转开。往周围扫视了一下,发现整个停车场没停几辆车子,除了他和我之外,也没见其他什么人。当时有点不知所措,打算把车开动离开的。开动前还是望了他一下,发现他正在比划的手式,是正在向我乞讨钱或要根烟抽之类的,也搞不清楚他要的是什么,就对他摇头说没有。

他还是不肯走开,相持了一段时间后,他突然往我车后望了望,神情马上变成有点僵硬,然后立刻拔腿往反方向跑。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已有两辆警车从我车子两边驶过,向他跑去的方向追去。

看着他在五十米外的地方被截住,压倒在警车上,搜身,戴上手铐,推进警车被带走。不知道他是何方人物?

被吓饱了,东西也不吃了。事后重新开车上路时才意识到当时我的处境可能很危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