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8, 2010

喀里发塔的拍照趣事

买了喀里发塔的观景票后,同事们都到户外去拍“到此一游”的照片。

由于广场离楼基不太远,塔楼就显得很高大,所以想把人和背景里的塔楼一并摄入照片中,还是有一点难度的。加上当天是假日,广场上人很多,要避开人群取景就更难了。

在一旁观看同事们到处窜动取景,二十几分钟过去了,还是没能拍到他们满意的照片。就自告奋勇的建议帮他们拍照,虽然已经十几年没摄影了,况且除了有拍照功能的手机外,不曾用过任何的数码相机,但是取景的技巧应该是和传统的摄影机一样的。

接过了同事的相机,就地叫他站定了,我就在他的跟前躺了下来,用相机对了一对,再稍微挪了一挪身体的位置,很快的就“咔嚓”一声,把同事的近乎全身照和整栋塔楼,一并的捕抓到照片中。

把相机递给同事,“你看一看可以吗?”

同事看了后,几乎惊叫地说:“很好耶… 来来来,再拍一张。”

其他同事都围过来了,看了照片的效果后,“你继续躺着,先别起来。”把相机一部接一部的递给我,一一的帮他们拍… 同一个角度的流水作业。

一个同事见我自己没拍照,说给我拍张照,于是我们掉了个位,我站着,他就躺在我的跟前。

这样的躺在地上的拍照方式,很快的就引来很多围观的人。当我的同事给我拍完照后,那些围观的人竟然纷纷的把他们的相机都递给我那同事,要他也帮他们拍照,同样那个角度的照片。

开始还可以应付,后来要求帮忙拍照的人越来越多,要不是我们开玩笑的对他们说每拍一张照片要收取十元迪拜币的费用,恐怕就不能脱身了。

不过要是他们都肯付十元的拍照费用的话,我们几个人观景票的钱都能赚回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