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0, 2007

为他悲哀

今天下午,地铁车厢里的一个景象,搞得我是哭笑不得,那时间还一直质疑我是否身处在梦境。

在车厢里,我一直低头查看和发送短信。地铁到站后,乘客上上下下之际,有一对还算标致的美腿,夹带着一股很浓的香水味,走过我低着头的视线范围。这腿不算修长,但比例恰到好处;白色的半透明丝袜,掩不住那古铜肤色;套着紫红边的白色高跟鞋,步履稳健多姿。

很自然的,我的视线往他大腿以上的部位挪了挪。一身白底红黑大花相间的一件式细肩带短裙,虽不算丰满,但三围比例匀称,是属于比较瘦弱型的。可能因为瘦弱,手臂和胸肩的皮肤显得干瘪没有光泽,他手腕手臂和脖子上戴的抢眼荧光色饰物,也遮挡不了它历经风霜。

当我的视线往上移到和他的头接触时,我几乎把前几天所吃的饭都吐出来。看到的竟然是一个剪了军人平头短发,额上留了一小搓染了粉红的头发,戴着一副鲜艳紫红镶亮片的特大型墨镜,满脸皱纹,还留了一个小日本胡须,年约六十的老头。

不管他是精神有问题,还是过时的玻璃族成员,我为他感到悲哀。

No comments: